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俄罗斯木制品出口量下降

俄罗斯木制品出口量下降

发布时间:2023/4/6 20:29:00

自从2022年1月1日俄罗斯出台了原木出口禁令以来,锯材出口本应逐月增长,但受到俄乌战事影响,自去年4月起,便出现了下降的趋势。尤其是受新年假期、冬季采伐淡季的影响,今年1月的锯材出口创造了最 低数据,仅180万m³。出口锯材数量虽同比减少16%,但并不是下降最严重的木材出口。最明显的细分领域则为木屑颗粒、胶合板,以及纸浆的出口。

锯材

2021年,俄罗斯出口锯材达到3060万m³,平均每月也达到255万m³。但受到影响,2022年,俄罗斯出口锯材缩减至2900万m³,平均每月出口242万m³。

俄罗斯木制品出口量下降

木屑颗粒

在俄乌争端之前,俄罗斯的木屑颗粒有近9成面向的市场为英国及其他欧盟国家,欧洲市场已经对其形成良好的市场关系,成为俄罗斯木屑颗粒的重点客户。而在去年3月份起,木屑颗粒的出口数据下降明显。从1-2月的20万吨每月,下降至10余万吨每月。仅在7月份受制裁期限影响,大量订单赶在欧盟的截止日期前爆发了一轮。让当月的锯材、木屑颗粒以及木门及门槛、门框有爆发式提升后。木屑颗粒从7月的21万吨,降至8月12.3万吨的全年最低出口量。

俄罗斯木制品出口量下降

今年1-2月,俄罗斯木屑颗粒行业由于俄罗斯宣布的系列惠商政策影响,大量木屑颗粒得以转为国家基础设施的发电、供暖等内销使用,减轻了大量生产商的销售压力。这也让木屑颗粒的出口出现大幅减少的情况。

人造板

胶合板作为欧美的重点制裁木材,成为下降最为明显的细分木材产品。从俄乌争端前的30+万m³,下降至20+万m³。

俄罗斯木制品出口量下降

俄罗斯木制品出口量下降

俄罗斯木制品出口量下降

纤维板刨花板同样受到影响,整体出现下降趋势。但从出口数据来看,纤维板的出口恢复情况较好。

纸浆

纸浆出口则经历了较多因素影响。除了受常规的美欧制裁影响外,产品原料采购和制作周期的影响,以及造纸机械的零件采购同样受到严重影响,这也导致俄罗斯2022年下半年的纸浆出口淡季也远低于往年数据。

俄罗斯木制品出口量下降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