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赶在禁令生效前,俄罗斯对欧盟胶合板出口增加13%

赶在禁令生效前,俄罗斯对欧盟胶合板出口增加13%

发布时间:2022/8/22 16:47:00

目前,距离欧洲对俄罗斯的木材、胶合板等出口禁令已经过去一个多月。整个欧洲的胶合板市场目前如何我们还未得知,但在出口禁令正式实施的一个月前,也就是6月期间,俄罗斯对欧盟国家的胶合板出口量反而成为了今年以来出口增加的第一个月份。

整体上看,今年上半年俄罗斯对欧盟的胶合板出口量同比下降了31%至60.3万立方米,在上半年的每一个月,俄罗斯出口到欧洲的胶合板数量几乎都是在减少;与此同时,对亚洲、非洲等地区的胶合板出口却在持续增加。

及至今年6月,俄罗斯对欧盟的胶合板出口量突然增加,同比增加了13%。似乎是为了赶在出口禁令生效前把之前的订单完成,又或是为囤货提前做好准备。

根据了解,今年6月,俄罗斯对爱沙尼亚的胶合板出口量就增加了三倍达3万立方米;对波兰的供应下降了36%至2.9万立方米;对拉脱维亚的供应大幅上涨171%达1.9万立方米。

按照今年上半年的全球燃料价格水平以及欧盟禁令来看,俄罗斯出口到欧洲的胶合板价格无疑是增长了不少——上半年胶合板出口价值增长17%至4.45亿美元,均价上涨70%至739美元每立方。

经济限制措施永远都不可能只有一方受到伤害。欧盟禁止俄罗斯木材、胶合板等进口,就需要面临寻找新的供应来源以及高昂的成本。而对于俄罗斯来说,减少对欧美两大市场的胶合板出口,为了避免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俄罗斯胶合板生产工厂只能减少20-40%的产能。

据悉,今年上半年俄罗斯的胶合板产量减少了16%至190万立方米。另一方面,由于欧盟禁令在7月10日正式生效,俄罗斯国内大量胶合板囤积,这也导致了7月的胶合板价格下跌了7-17%。

所以说,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谁能完全保证国际贸易对垒中能完全独善其身呢。而禁令完全生效后,俄罗斯将按照欧盟规定彻底停止对其供应。为了满足欧盟的胶合板需求,欧洲国家只能通过扩建其国内的胶合板工厂产能来增加产量。但这,又是否能满足整个欧洲的需求?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