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实心竹

实心竹

发布时间:2011/3/13 13:32:00

  实心竹(P.heterocladaf.solida(S.L.Chen)Z.P.WangetZ.H.Yu)

  别名:木竹(湖南)、实中竹、印材竹、满心竹、肥满竹、不具竹与原变型区别在于秆的下半部实心或近于实心,有的秆基部少数几个节间不规则地短缩肿胀,是一种稀有竹种。散生型,耐寒性强,盆栽地栽均可(盆栽可修剪造型控制株高),秆材坚实韧性大,主要作北方农业的马鞭柄,打枣竿,搭棚架,用作手杖等,亦可种作篱笆。笋味鲜美,可鲜食或加工笋工,具有较高的观赏、食用、生态价值。

  分布:浙江、江苏、湖南、四川、安徽等地。实心竹主要产地在云南,生长在海拔2500米以上的深山雪域地带,是一种稀有竹种,质地坚硬,极富韧性,耐腐性强,它一直被当地少数民族当作箭和弓来捕射猎物,其箭可穿透熊皮,当地人称之为“尖削箭竹”。它的直径最大可达50mm,自然长度可达8米之多,直径在28mm以下竹心可无孔,直径28-50mm有3-6mm的内孔,它被广泛运用于大棚、地板、竹炭、工艺品、家具、篱笆、园林等领域,也可劈篾供编织用。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