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前7个月俄罗斯原木出口数量下降幅度超50%

前7个月俄罗斯原木出口数量下降幅度超50%

发布时间:2022/8/22 16:45:00

自7月10日起欧盟正式对俄罗斯的木制品实施禁止入境的制裁措施,由于禁令刚刚施行,以及在禁令生效前,欧洲商家大量进口并囤积俄罗斯木材,以至于俄罗斯的木材出口在前七个月并没出现显著下降。

2022年1-7月份,遭受诸多制裁的俄罗斯锯材出口量下降幅度为3.6%,低于预期的10%,出口量为1540万立方米。

与此同时,原木出口量减少了一半以上,从780万立方米减少到390万立方米,这证明了从年初开始实施的对未经加工的软木和名贵硬木出口的事实上的禁令已见成效。

其中,对香港、保加利亚、英国、爱尔兰、芬兰、奥地利和荷兰的出口交付量下降幅度最大。新加坡、中国、日本、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约旦、哈萨克斯坦、伊拉克、土耳其和阿联酋增加了俄罗斯木材的进口量。

俄罗斯森林统计部门认为,这仅仅是一个小幅下降。总体而言,波动范围处于正常范围内,在去年出口出货量大幅增长的背景下,出口指标的回落可以接受。

大概率可以推测,到年底剩余时间内,俄罗斯雪松、桦木胶合板刨花板等木材产品经中国平行进口到欧洲的现象将再次提升锯材出货量。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