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中国-印尼负责任林产品贸易研讨会成功召开

中国-印尼负责任林产品贸易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8/2 20:41:00

2019年7月30日,由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林业科技信息研究所、大自然保护协会主办的“中国-印尼负责任林产品贸易研讨会”在广州成功召开。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欧洲森林研究所、大自然保护协会、广东木材行业协会、全球林产品绿色供应链倡议秘书处、顺德三兄木业有限公司等行业人士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大自然保护协会印尼办公室生产林高级经理Ruslandi向与会的嘉宾详细地介绍了印尼森林资源的整体概况。Ruslandi指出,印尼的森林面积1.204亿公顷,占据国土面积的64%左右,其中原始林4.47千万公顷,次生林3.78千万公顷,人工林0.34千万公顷,无林区3.45千万公顷。印尼的林地功能可划分为保育林(研究,不允许采伐)、保护林(研究,休闲,允许收集非木质林产品,不得采伐木材)、生产林-有限制的(允许采伐木材)、生产林(允许采伐木材)等等。目前印尼的生产性林地约占6900万公顷,占据森林总面积的57%。Ruslandi表示,近年来印尼对天然林的经营采伐实行择伐政策,天然林的采伐直径限制在40cm(生产林)以及在50cm(有限制的生产林),而人工林方面则无条件限制。

不过,尽管印尼对天然林实行择伐政策,但在森林的可持续发展上依旧面临着诸多挑战。比如森林经营管理尚未发挥预期功能、政府对原木出口的规定不够详细、实施可持续择伐成本高,没有溢价等等。对此,优化特许经营单位、提高天然林经营的盈利能力以及促进最佳管理措施的实施(PHPL/SVLK)成为应对可持续发展挑战的最佳解决办法,其中SVLK(木材合法性认证)是近年来印尼森林可持续发展的重中之重。印尼环境和林业部人工林经营规划处处长Yoga Prayoga在会上表示,SVLK合法认证体系旨在对木材贸易供应链上进行SFM和CoC认证,木材从砍伐、运输再到加工、运输、出口等一系列活动都必须要有合法性的许可和认证文件。目前印尼的SFM和CoC认证共有14个标准和18个指南,通过这14个标准和18个指南的实施,一方面可以很好地打击木材的走私犯罪活动,另一方面可以实现木材的可追溯性,继而实现森林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的最后,与会嘉宾中国林科院科信所高级工程师陈洁、印尼纸张纸浆协会执行主任Liana Bratasida、江苏万林现代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经理周立波、中英合作国际林业投资与贸易项目主任张君佐、欧洲森林研究所森林施政和私营部门专家Thomas Colonna等人纷纷就中国-印尼负责任林产品贸易面临的挑战、机遇和解决途径提出自己的见解。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研讨会落下帷幕。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