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2022年1至5月份,俄罗斯原木出口降幅高达44%

2022年1至5月份,俄罗斯原木出口降幅高达44%

发布时间:2022/7/6 16:49:05

根据俄罗斯森林部门的统计,自2022年以来受到俄罗斯政府严格限制的,俄罗斯原木出口在1月至5月下降了44%,降至320万立方米。

此前,俄罗斯政府计划通过减少原木出口来刺激木材深加工产业发展,但现在,由于西方制裁,已建成的木材深加工工厂中有很大一部分产能处于闲置状态。

2022年前5个月,中国依然是俄罗斯原木最大进口国,累计进口量达140万立方米,占俄罗斯原木总出口量的44%,尽管购买量与2021年同期相比下降了一半。

过去进口量较少的白俄罗斯,同期原木进口量增加三倍,达到13.19万立方米。俄罗斯原木的另一个主要进口国哈萨克斯坦,原木进口量为11.84万立方米。对伊朗的原木出口增加了53.3%,为1.41万立方米。

对韩国的出口量增加了两倍,达到6.2万立方米,对塔吉克斯坦的出口同样增加了两倍,达到4.4万立方米;对拉脱维亚的原木出口降幅最大,下降了11倍,降至5000立方米。

总体而言,今年俄罗斯对不友好国家的原木出口比例有所增加,从2021年1月至5月的42.5%达到46.1%。2022年前五个月,总共向这些地区出口了147万立方米的原木。其中芬兰为最大原木进口国家,进口了130万立方米的俄罗斯原木。

有专家认为,目前销售市场的情况实际上已经让限制原木出口的政策变得毫无用处,大部分出口市场对俄罗斯供应商关闭,因此目前俄罗斯国内木材深加工能力足以满足国内市场和友好国家的需求。

虽然当前情况下,俄罗斯发展国内木材深加工面临着市场需求不足,技术和设备面临禁运困境。即使如此,认为会取消对原木出口限制的想法也是不现实的。此前,俄罗斯工贸部曾向《生意人报》证实,“出口原木时不会再回到原来的模式,因为木材工业综合体已经发展已颇有成效。”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