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2022年5月10日俄罗斯木材价格行情

2022年5月10日俄罗斯木材价格行情

发布时间:2022/5/10 21:50:00

欧盟委员会提议对俄罗斯能源等领域扩大制裁。4月5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von der Leyen)就对俄实施第五轮制裁发布声明。此轮制裁包括六个方面,第一项为,欧盟将对来自俄罗斯的每年价值40亿欧元的煤炭实施进口禁令,“这将削弱俄罗斯的另一个重要收入来源。”

受该消息影响,洲际交易所鹿特丹煤炭期货近月合约(API2 Rotterdam Coal Futures)大涨超10%,达到290美元/吨。

上述制裁举措的第二项是将对俄罗斯四家主要银行实施全面交易禁令,其中包括俄罗斯第二大银行VTB。冯德莱恩称,这四家银行在俄罗斯银行系统占据23%的市场份额,这将进一步削弱俄罗斯的金融体系。

欧委会同时提出,将禁止俄罗斯船舶及由俄罗斯运营的船舶进入欧盟港口,农产品、食品、能源等必需品可获得豁免;在量子计算机、先进半导体、敏感的机械和运输设备等领域进一步实施价值100亿欧元的出口禁令;实施价值55亿欧元的新进口禁令,包括木材、水泥、海鲜和酒类;采取一些有针对性的措施,例如欧盟全面禁止俄罗斯公司参与欧盟成员国的公共采购等。

冯德莱恩补充称,欧委会同时建议进一步增加个人制裁清单。此外,正在制定额外的制裁措施,包括对石油进口的制裁。

在此之前,美国总统拜登于3月8日签署禁止美国从俄罗斯进口能源的行政令,具体内容包括禁止进口俄罗斯原油和某些石油产品、液化天然气和煤炭等。英国政府同日宣布,将在年底前停止从俄进口石油及石油产品。但鉴于欧盟对俄罗斯能源的高度依赖,此前27个成员国对于是否将制裁目标扩大到俄能源领域一直存在分歧。

澎湃新闻注意到,欧委会此前披露的数据显示,过去五年,化石燃料在欧洲能源消费中的占比为57%-60%。尽管近年来欧洲可再生能源快速发展,但本土煤炭和天然气产量的下降意味着欧盟仍高度依赖进口化石能源来满足能源需求,天然气、石油和煤炭的对外依存度分别高达90%、97%和70%。

在这三个领域,俄罗斯均为欧盟的头号供应国:2021年,俄气在欧盟天然气进口总量中占比约为45%,过去几年这个数字平均在40%左右,各成员国的进口水平不同。欧盟的其他主要天然气供应国有挪威(23%)、阿尔及利亚(12%)、美国(6%)和卡塔尔(5%);欧盟的原油进口中俄罗斯占比27%,其次是挪威(8%),哈萨克斯坦(8%),美国(5%);煤炭领域,尽管近年来欧盟进口量有所下降,但俄罗斯仍是主要供应国(46%),其次是美国(15%),澳大利亚(13%)。

德国工业联合会此前表示,短期内放弃从俄罗斯进口天然气和石油将会对德国工业企业造成巨大损害。该协会主席鲁斯沃姆称,能源禁运对德国和欧盟带来的损害将比对俄罗斯的影响更大,工业价值创造、供应链和供应安全都会面临“极其严重”的后果,“从俄罗斯的能源进口不可能在一夜之间被取代。德国眼下使用的三分之一的石油和一半以上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

另外,除了石油和天然气,德国的煤炭进口也高度依赖俄罗斯。从俄罗斯进口的煤炭占到总进口份额的50%以上,个别发电厂的煤炭甚至有超过75%以上是来自俄罗斯。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