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日本将禁止进口部分俄罗斯木材

日本将禁止进口部分俄罗斯木材

发布时间:2022/4/13 21:26:00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近日宣布,从本周起将停止进口部分俄罗斯木材。但根据今天最新消息,禁运措施将从19日开始实行。今天上午我们电话联系了日本林业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禁运范围包括单板等3类加工木材。

日本的独栋住宅普遍为木质结构,俄罗斯木材常用于天花板、房梁和柱子等。据统计,日本去年一年进口的俄罗斯加工木材约为85万立方米,占日本进口加工木材总量的近两成。俄乌冲突发生后,日本木材市场上普遍担忧俄罗斯木材可能遭到禁运,部分日本商家出现了抢购俄罗斯木材的情况。日本业内人士预测,如果停止进口俄罗斯木材,平均每月将有17000栋新建住宅受到影响。

实际上,在日方宣布禁止进口之前,俄罗斯已经先一步提出对日本禁运部分木材,由此推高了日本市场上的木材价格。俄乌局势再加上疫情带来的供应链紧张,木材价格涨幅普遍达到去年的两倍以上。据日媒报道,木材涨价使部分日本民众不得不重新修改建房计划,预算难以增加的情况下只能缩小建筑面积。

另一方面,为应对木材供应紧张,一些日本厂商开始关注回收再利用。有的企业回收建筑工地所产生的废弃木材,通过再加工为这些木材找到需要的买家。还有的家具制造商通过回收旧家具,打磨处理后出售。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