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俄罗斯木材出口关税有望归零

俄罗斯木材出口关税有望归零

发布时间:2022/4/21 21:58:00

4月19日,为支持俄罗斯木材企业,俄罗斯工业和贸易部提议:至今年年底前,对水分含量超过22%的锯材的出口免征出口税。但值得注意的是,该措施不适用于厚度超过10厘米的粗加工木材,以及橡木、山毛榉和白蜡木板材。

俄罗斯木材占全球工业用原木出口量的20%左右,其木材主要出口到中、日、韩以及芬兰等国家。自去年以来,俄罗斯政府将对部分粗加工木材(如湿度超22%、厚度和宽度超过10厘米的木材)征收10%的出口关税。

关税的变动是决定木材价格变动的重要因素,这就导致了俄罗斯木材出口价格直线上升,许多木材进口大国开始选择可以替代的其他国家木材来源。

若出口关税归零,将大幅降低我国进口俄罗斯木材的贸易成本。其中表现最为明显的就是对木材出口量的刺激。没有了关税的壁垒,国内的木材出口商可以通过出口量的增加中获得收益,消费者进口俄罗斯木材也可以少花点钱。

但免征出口税是否会引发木材价格新一轮的暴跌还有待考察。虽然俄罗斯工贸部向经济发展部提出建议,但该部门没有回应该要求。据了解,该倡议可能会遭到海关的抵制。

就目前情况而言,小懒预测出口关税归零通过后,木材大幅下调的可能性不大,但部分材种的出口量将会增大。

这是由于当前国际形势、海运情况等不确定因素较多,市场价格仍有一定的支撑,整体下跌速度将会放缓。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