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奥地利森林产业危机

奥地利森林产业危机

发布时间:2020/5/14 20:39:11

长期干旱、极端天气事件、日益增加的社会需求和困难的市场条件使奥地利的林业公司难以在经济上生存。2019年,气候变化带来了创纪录的木材毁损量、越来越多的树皮甲虫、森林火灾和干旱破坏。2020年爆发的新冠疫情危机使得奥地利的木材行业雪上加霜。

2019年,奥地利木材总产量为1890万立方米,比2018年减少1.5%。然而,创纪录的1170万立方米的毁损木材反映了气候变化。这包括:

490万立方米树皮甲虫损害木材。损坏的主要区域是Waldviertel和Muhlviertel。

680万立方米由于暴雨、冰雪的损失。这主要是在蒂罗尔,萨尔茨堡,Styria和Carinthia。被迫砍伐还没有成材的树木还危及到后续森林的可持续发展。

同时,奥地利周边国家形势更加严峻,市场和价格压力巨大。2019年,奥地利总共进口了1110万立方米的原材。主要进口国家是捷克和德国。最重要的是,由于2018年的大风,来自捷克共和国的进口增长了15%,来自意大利的进口增长了四倍。出口原木材90万立方米。

锯木厂锯材的年平均价格在2019年继续下降,从2018年的85.6欧元下降到现在的74.4欧元/立方米,未来可能继续保持下降趋势。而要维持奥地利锯木厂的正常运营,锯材的价格不能低于90欧元每立方。而现在锯材的价格比这个标准低了30%,在过去的三年里,奥地利国内森林所有者受损大约5亿欧元。预计今年的损失可能达到1亿欧元!

2020年1月,在奥地利的森林里已经发现了树皮甲虫。干旱、炎热、少雨、虫害以及诸如造林费用增加、森林维护、价格下降、产品范围转移、空前的市场饱和和艰苦的工作条件等相关不利因素导致大量木材公司损失惨重。而现在,由于冠状病毒危机,劳动力短缺,需求下降,加工条件更加困难,而木材价格也更低。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