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俄罗斯杜马议员提议对拒绝进行森林恢复的森林使用者加大罚款力度

俄罗斯杜马议员提议对拒绝进行森林恢复的森林使用者加大罚款力度

发布时间:2020/5/7 20:42:31

近日,俄罗斯自由民主党议员、俄罗斯国家杜马自然资源、财产和土地关系委员会成员安德烈·安德烈琴科表示,森林使用者在伐木后不进行森林恢复工作的,不应仅仅处以20-30万卢布的罚款,罚款力度应该与其所造成的的损失持平。此外,他建议俄罗斯国家近卫军也应参加到护林员对森林开展的检查工作中。

此前,有法律要求森林使用者在进行采伐工作的同时种植幼苗,但安德烈琴科认为,森林使用者要么不参与森林恢复工作,要么方式不正确,经常会出现种植面积不够、措施过于单一等现象,而现有的责任制措施也往往执行不力。安德烈琴科向媒体表示:“考虑到森林恢复耗资可能达到2000万卢布,而罚款额度仅仅为20-30万卢布,森林使用者或许更倾向于直接交罚款。”

因此,安德烈琴科建议根据所造成的损失来确定罚款额度。“比如说,如果造成的损失估计为1000万卢布,就处以1000万卢布的罚款”,他说道。与此同时,安德烈琴科认为有必要加深政府部门的责任落实,对此,他解释道:“目前地方政府可以选择是否起诉尚未参与森林恢复工作的森林使用者,可以起诉,也可以不起诉。”

安德烈琴科强调,森林经营管理是十分必要的,而且必须依靠联邦预算资金集中化进行。

为了实现对森林的有效监管,同样需要解决其它方面的问题,提高护林员防护性、保障他们的人身安全就是其中一项。安德烈琴科指出:“护林员在执行工作中可能会遇到携带武器的人,要想坚定不移地完成检查工作,护林员必须要非常勇敢。”同时,他还认为,有必要让其他部门(例如俄罗斯国家近卫军)参与到检查工作中,护林员也需要配备工作专车。“目前,护林员通常会乘坐租赁者的汽车前往林地检查,这样导致护林员只能看到租赁者想让其看到的东西”,他说道。护林员人数不足也是一个问题,他们的工作量超负荷两倍,但拿到的工资却只是杯水车薪。

安德烈琴科指出,有必要讨论停止在森林中划分监管区的做法,即在远离居民点的森林区域,如果灭火成本超出火灾造成的损失,则可以选择不进行灭火。他表示:“真是个奇怪的现象,采伐可以,但灭火不是必须。人们可以轻松地抵达林地,开展采伐活动,但发生火灾时却很难说明具体情况以及真正的过失方。更不用说火灾有极大可能蔓延至其它地区。”同样的,解决地区预防和扑救火灾必要设备的缺乏问题也很重要。

此前,联邦林业署署长谢尔盖·阿诺普里延科表示,林业署正与各联邦主体一起努力减少监管区面积,并鼓励对所有自然火灾都开展积极的扑救工作。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