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天竹产业联盟是什么组织?

天竹产业联盟是什么组织?

发布时间:2010/1/24 13:43:00

  天竹产业联盟是以天竹纤维产业链条为纽带,以信息共享、整合开发资源为前提,以促进天竹纤维发展为宗旨,由河北吉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等50家企业自发组成的社会经济组织。2005年11月在杭州成立并召开了第一届天竹纤维产业联盟大会。

  天竹产业联盟从成立之初就明确了宗旨:联盟企业共同开发、经营天竹纤维及其下游产品,以达到联盟企业间优势资源互补,促进联盟成员的自身发展及相关产业的繁荣。它的目标是以联盟企业为核心,联合国内相关产业及科研院所共同开发天竹纤维及其下游产品,有效扩大联盟成员在产业链上不同层次的市场份额、行业用户的有效规模化应用以及保持产品的高附加值,延长其生命周期,做大、做强、做优天竹纤维产业。在联盟章程中明确规定,联盟企业的主要任务是政策制定、市场实现、产品集成和产品宣传。政策制定规定,天竹产业联盟应定期举行关于天竹纤维产业的工作会议,联盟企业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提出有关议题,经理事会讨论通过后实施;市场实现是制定市场战略及策略,对特定产品市场,组织联盟成员开展技术实现工作、产品化工作及市场推广工作,并制定相应的市场技术标准及服务标准,作为联盟企业公约;产品集成是针对某一市场,组织优秀企业共同制定有效方案并加以推广;产品宣传是联盟从全局综合考虑及设计传播渠道,合理分配广告资源,避免企业各自为战、主题分散的局面,整合天竹纤维产业,共同策划或共同实施符合联盟战略的市场活动。

  天竹产业联盟的组织结构是以联盟大会的形式存在的,目前大会理事会主要成员有河北吉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天纶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德棉集团德州恒丰纺织有限公司、上海天竹纺织纤维有限公司、深圳市贝利爽实业有限公司、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吉林化纤进出口公司等;理事长单位是河北吉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副理事长单位是河北天纶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贝利爽实业有限公司;大会下设秘书长、秘书处,负责处理日常服务工作,秘书处联盟常设机构设在河北吉藁化纤有限责任公司。截至目前,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了4届,平均每年1届,每1届联盟大会都会随着市场变化对联盟章程相关内容进行调整。

  联盟大会还规定了成员单位的相关权利和义务。大会规定,成员单位可优先获得天竹纤维采购权;可获得天竹纤维的价格优惠;可快速获得天竹纤维吊牌;可自行牵头或委托联盟理事会,组织针对某一市场或产品市场化的相关工作;可参加由联盟组织的信息交流和其它活动;可对联盟理事会及其工作提出建议、批评和要求。成员的义务则包括遵守联盟章程,积极支持并参加联盟组织的各项活动;对联盟编发的有关信息资料以及联盟单位提供的统计资料,严格实施保密制度;定期准确填报联盟下发的各种报表;按规定参加联盟会议、小组活动及其它活动。

天竹产业联盟官方网站:http://www.tzcylm.com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