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全世界最大竹纤维生产线在云南河口县投产

全世界最大竹纤维生产线在云南河口县投产

发布时间:2011/6/15 20:58:00

  全世界独一无二的连续蒸汽爆破生产竹纤维国家专利技术生产线在云南河口县建成投产化学制浆工艺是一种传统工艺,在现在制浆产量中所占比例最大,产品质量好,但该工艺存在流程长,生产成本高,最重要的是生产过程产生大量污水,环保压力很大。机械制浆工艺生产不需化学药剂,污水排放大为减少,但电耗大,浆质量相比化学纸浆差。爆破法制浆是一种新工艺,其原理为粉碎后的原料(麦草、稻草、蔗渣)置于封闭容器中,并加压(压缩空气、蒸汽),然后突然泄压,由于突然泄压后,原料内部与外部存在较大压差,使原料爆开(类似爆米花),分裂成细纤维(瞬间完成制浆过程)。该工艺具有工艺简单,投资少,原料来源容易,无污染,可方便的得到包装产业需求的纸浆。

  随着循环经济产业政策的大力提倡,各个领域不断涌现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其中,制浆领域爆破法制浆再添新技术设备——连续蒸煮加压喷爆制浆装备,由我公司股东薛老师获得国家专利(专利号200520130307.X)

  现有爆破制浆技术是间歇型的高温汽相蒸煮爆破法(包括高压和低压爆破技术),因原料蒸煮和爆破制浆是在同一个设备内进行的,蒸煮温度和喷爆压力不能独立控制,低压时纤维爆破不充分,高压时原料易于碳化,质量难于控制。同时蒸煮设备在循环加压、卸压疲劳负荷中运行,降低了设备的安全系数和使用寿命。而最新的连续蒸煮加压喷爆制浆装备则提供一种以麦草、稻草、蔗渣为主要原料,以低压饱和蒸汽为介质,用较高压力的压缩空气加压喷爆的物理方法,连续蒸煮喷爆生产纸浆的成套技术装备,解决了目前国内现有的爆破制浆技术不能连续生产,温度和压力不能独立控制,产品质量不稳定,蒸煮设备疲劳运行和化学方法制浆严重污染环境,机械方法制浆投资大,能耗高等诸问题。

  此外,连续蒸煮加压喷爆制浆工艺程序是分别在两个不同的压力容器内进行的,蒸煮温度和喷放压力独立控制,可选择最佳的工艺参数,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和设备的安全性。本技术装备的有益效果是:在制浆整个过程中,不加任何化工原料,连续蒸煮喷爆制浆,无污染、零排放,产品质量稳定,蒸煮设备稳压运行,安全可靠,符合国家节能降耗和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可持续发展的循环经济产业政策。

  用此专利技术建成的河口一万吨竹纤维生产线即将投产,在世界上是独一无二的生产线,与国内外相似技术相比有很多优越性,对我国生产竹纤维植物纤维技术上有保证。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