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立足创新,我国竹纤维产品走向世界

立足创新,我国竹纤维产品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13/6/20 22:46:00

  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竹纤维产品越来越受到欢迎,竹纤维面料从最开始应用在毛巾、内衣上到现在的整件服务上。一些国际大品牌也相续推出了采用竹纤维原料的产品。从相关纺织协会了解到,竹纤维是我国自主研发的一种新型纺织材料,经过这几年的快速发展,目前已经成为一个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产业。那竹纤维是如何走向市场的呢?几经辗转,终于采访到行业领军人物上海天竹纺织纤维有限公司董事长余钢纲。

  余钢纲是率先将竹纤维原材料用于毛巾、短裤、袜子的人,也是第一个将竹纤维作为一种新型功能性纤维推向市场的人,同时他还将竹纤维推向国际市场。近年来,余钢纲创办的上海天竹纺织纤维有限公司已成为竹纤维国际市场份额第一的公司;其创立的TENBRO竹纤维品牌在国际市场占有重要地位。

  除此之外,余钢纲还发起成立了竹纤维产业的合作机构天竹产业联盟。这个产业联盟决定着联盟的重大发展方向、产业产品定价、会员单位的进入和退出等事宜,对行业的进一步发展起着重要作用。

  近年来,余钢纲领导的上海天竹纺织纤维有限公司日益成长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公司。上海天竹与多家国际知名公司如日本东丽、印度博拉等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其建立的全球竹纤维检测网络对竹纤维的检测和追踪做出了重大的贡献。该公司还在印度、巴基斯坦、土耳其等多地建立了当地服务中心和样品展示间,极大地拉动了当地市场的竹纤维销售。目前,上海天竹建立的终端竹纤维品牌BAMBOOHOME不仅在国内开设了近200家专卖店,在澳大利亚、英国、芬兰、迪拜等多地也有当地分销商,让国外的消费者直接感受到竹纤维纺织品的魅力。

  未来,余钢纲将致力于建立一个全球性的竹纤维品牌产品数据中心,在全球基础上整合竹纤维产品产业链,使得竹纤维的推广更加高效和深入。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