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竹原纤维的防紫外线功能

竹原纤维的防紫外线功能

发布时间:2009/10/17 22:05:00

  紫外线的透过率取决于许多因素,比如组织结构、覆盖系数、颜色,在工艺加工中的化学添加剂和样品的处理等:下面选用的是规格相同的竹原和苎麻的坯布布样,通过对竹原织物和苎麻织物几个点进行扫描,测试各点在280nm-400nm波长各波段对紫外线光的透过率。

  A波段透过率(%)、B波段透过率(%)、UPF的平均值

  测试指标UPF值T-UVA(%)T-UVB(%)

  竹原22.1522.7464.377

  苎麻12.0336.2058.092

  根据试验可知天然竹原纤维面料的抗紫外线功能优于苎麻面料

  竹原纤维系列产品

  服装面料:织物挺阔、洒脱、亮丽、豪放,尽显高贵风范。

  针织面料:吸湿透气、滑爽悬垂、防紫外线。

  床上用品:凉爽舒适、抗菌抑菌、健康保健。

  袜子浴巾:抗菌抑菌、除臭无味。

  随着人类对“生态、健康、环保”理念的不断追求,竹原纤维产业更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竹原纤维是一种纯天然竹纤维,它是继麻纤维之后又一具有发展前景的生态功能性纤维,由于竹原纤维具有优良的抗菌性、除臭性,所以更能适应家用纺织品的应用,特别是床上用品。

  苏州市圣竹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成功开发了纯竹原纤维提花薄凉席,其规格为48Nm/2×48Nm/2×85×60,薄凉席的尺寸为1.8m×2.0m,经向/纬向缩水率为-2.6/-2.9。

  抗菌试验按JISL1902-2002定量方法检验,结果如下:

  1、金黄色葡萄球菌ATCC6538P

  样品名称接种菌液浓度(个菌/ml)生长数F杀菌活性值抑菌活性值

  竹原纤维白坯布1.3×1023>3.1>5.3

  苎麻白坯布对照样1.3×10220.72.9

  2、大肠杆菌ATCC25922

  样品名称接种菌液浓度(个菌/ml)生长数F杀菌活性值抑菌活性值

  竹原纤维白坯布1.0×103.8>3.0>6.8

  苎麻白坯布对照样1.2×103.8-3.50.3

  竹原纤维薄凉席的开发为家纺企业指明了产品发展方向,天然功能性产品其功能是永恒的,与进行功能性整理的纺织品不同。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