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竹原纤维和竹浆纤维有哪些区别?

竹原纤维和竹浆纤维有哪些区别?

发布时间:2009/10/17 21:41:00

  目前市场上有很多竹纤维产品,但消费者对竹纤维产品的分类并不是很了解。竹纤维按处理工艺流程的不同分为竹原纤维(天然竹纤维)和竹浆纤维(化学竹纤维)。竹原纤维又称原生竹纤维,竹浆纤维又称再生竹纤维。不同的处理流程,导致同是竹纤维,但价格差异很大。

  中国竹木网(http://www.360zm.cn)提醒大家:目前市场上的大部分竹纤维产品都属于竹浆纤维产品,竹原纤维产品价格相对竹浆纤维产品价格要高一些。我们再看看它们各自的处理流程,大家就会明白存在差异的原因了。

  竹原纤维是采用物理、化学相结合的方法制取的天然竹纤维。

  制取过程:竹材→制竹片→蒸竹片→压碎分解→生物酶脱胶→梳理纤维→纺织用纤维。

  竹原纤维是一种全新的天然纤维,是采用物理、化学相结合的方法制取的天然竹纤维,天然竹原纤维与竹浆纤维有着本质的区别,竹原纤维属于天然纤维,竹浆纤维属于化学纤维。竹原纤维的研制成功标志着又一天然纤维的诞生,其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天然竹原纤维具有吸湿、透气、抗菌抑菌、除臭、防紫外线等良好的性能。

  竹浆纤维则属于化学纤维中的再生纤维素纤维,先将竹子制成适合纺丝的竹浆粕,然后经湿法纺丝获得竹浆纤维。其生产工艺与粘胶相类似。但在加工过程中竹子的天然特性遭到破坏,纤维的除臭、抗菌、防紫外线功能明显下降。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