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山东豪盛举办中国竹纤维产业峰会共谋发展

山东豪盛举办中国竹纤维产业峰会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0/4/13 21:03:00

  近日,海南博鳌,因为举办中国竹纤维产业论坛峰会,再一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作为一个新兴的、还在不断摸索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产业,竹纤维产业召开此次峰会,具有重要意义。此次会议,集聚产业领导、权威精英和竹纤维上下游产业链及销售终端相关人员共计200余人,共同探讨竹纤维在纺织领域的研发和市场推广,这对竹纤维产业的整体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豪盛集团作为国内专业的竹纤维生态纺织品的最大生产基地,是此次峰会的主办单位,集团董事长王建中说:“举办这样一个论坛,就是为了探讨怎样让我们竹纤维产业整体发展得更好。只有我们整个产业有了正确的、秩序的发展方向,并为消费者广泛认可,我们的企业才能好。”

  竹纤维顺“势”而为

  现今,人们越来越注重环保,注重健康。竹纤维的发展,正好符合了人们的需求,因此越来越受到关注。在中国,竹纤维虽然起步不久,但是其旺盛的上升势头,成为拉动纺织行业持续发展的强劲因素。据国内终端店顾客调查统计表明:竹纤维用品,尤其是内衣、毛巾等产品的回头客高达95%,远远高于传统的纺织品。随着哥本哈根气候会议的召开,低碳经济已经成发展趋势,全球服饰面料纷纷采用环保材料,尤其是竹纤维材质。“竹纤维”产业不与人类抢占耕地资源,不用化肥、农药,做成的终端产品能100%降解,加工过程符合低碳排放。目前全球竹纤维的终端消费市场需求量达到500亿元,中国市场在100亿元以上,据未来市场推测,每年增长率会超过300%,市场潜力巨大,前景非常乐观。

  除此之外,竹纤维产品以其高科技含量,具有柔滑软暖、凉爽舒适的特点,同时它还以持久抑菌、防臭,抗紫外线,天然保健的独特品质牢握市场脉搏,独树一帜。在2000倍电子显微镜下观察,竹纤维的横截面凹凸变形,布满了近似于椭圆形的孔隙,呈高度中空,毛细管效应极强,可在瞬间吸收和蒸发水分,在所有天然纤维中,竹纤维的吸放湿性及透气性是最好的,被美誉为“会呼吸的纤维”。竹纤维面料也被业内人士誉为“二十一世纪最具有发展前景的健康面料”。

  只是,目前竹纤维标准不完善,检测手段落后,难以检测出粘纤是用何种原料生产出来的,这已成为竹纤维这个新兴行业最为头疼的事之一。在此次研讨会上,唐山三友集团表示正在与SGS合作,力求突破竹纤维检测的难关。

  从竹浆纤维到竹系列

  在中国竹纤维产业论坛峰会上,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授予山东豪盛集团“中国竹纤维家纺生产基地”的荣誉,这是对豪盛集团在竹纤维家纺产业中所处地位的肯定。中国家纺协会会长杨东辉说:“豪盛把此次峰会选在了海南的博鳌,这是将产业和企业的发展起点抬高了,与国际接轨。这些年来,豪盛对竹纤维产业抱有极大的热忱,也在积极促进产业的发展,现在从加工竹纤维的量上来看,豪盛已经成为所有企业中最大的。我一直关注着豪盛这些年的发展,每年都有新变化,业绩也在成番的增长,授予豪盛‘中国竹纤维家纺生产基地’的荣誉,是一个起点,公司的发展眼光不要仅放在竹浆纤维的开发上,还要研究竹原纤维、竹炭纤维的应用。竹的一个系列都要有,才能把企业做专、做特、做精。一寸长不如一寸强,一寸强不如一寸特,脚踏实地的开发产品,就会取得成功。”

  在国际金融危机、世界经济衰退、国内外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豪盛公司靠技术革新、产品创新、逆势上扬,克服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在竹纤维领域取得了不凡的业绩。如今,作为豪盛旗下日趋成熟的两大品牌,“巾品世家”和“中国结”各自有着清晰的定位。“巾品世家”大多采用生活馆的营销模式,产品涵盖婴幼儿、床品、卫浴、袜品、内衣、家居多个系列。而“中国结”则多以毛巾浴巾为主,采取流通批发的销售模式,大多进入商场和超市。

  竹文化谋品牌深层发展

  竹纤维作为一种天然、绿色的资源性纤维,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早在殷商时期,我们的先民就将竹子用于建筑、衣着和娱乐。研究竹文化,宣传竹文化,让广大消费者在使用竹纤维产品、呵护健康的同时,提升自己的品格修养,真正明白选择竹纤维制品是促进身心健康的最佳选择,这是其他纤维所不具备的优势。

  一直以来,豪盛集团公司以品牌建设为重心、以产品质量为生命、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组建优秀的营销团队,构建庞大的营销网络,全力打造中国竹纤维生态纺织品第一品牌。此外,公司还聘请世界著名的日本家纺设计大师——正木圭子女士为首席设计师,其目的就是要吸纳世界发展的文明成果,运用各民族的文化素养,提高竹纤维产业的物质和文化创造力,比如公司成功开发的梅、兰、竹、菊四君子系列产品,以及今年春夏款的功能性系列产品都受到广泛的好评和欢迎。

  “共创、共赢、共享”是豪盛人的共同追求。公司致力打造了一支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干事创业团队,也将用2~3年时间,投资4亿至5亿元人民币,扩大生产规模,进行技术改造,提高产品档次,建成全球一流的竹纤维生态纺织科技生产基地。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30亿元,利税达到3亿元。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