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恒杰达:木工机械行业的一匹黑马——访佛山市恒杰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潘红生

恒杰达:木工机械行业的一匹黑马——访佛山市恒杰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潘红生

发布时间:2015/1/13 20:22:00

都说:成功者的身上有着相似的基因。25年前,他怀揣着梦想,只身南下顺德,如愿成为一名机械学徒工。在辛勤的汗水交织着机器的运转声中,他通过自己的勤奋、智慧与执着,开创出了一片崭新的天地。他就是佛山市恒杰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潘红生。

◆佛山市恒杰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潘红生。

勤奋成就梦想,坚持铸造辉煌

有别于一般企业老总办公室的富丽堂皇,佛山市恒杰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潘总的办公室却异常“低调”:面积不大,装修简单、甚至略显陈旧。一如他办公室的“低调”,坐在记者眼前的潘总:低调、朴实。蓝白相间细条纹带领衬衫,一条略显宽松的深灰色休闲裤,这就是佛山市恒杰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潘红生。当得知与我们的同事同是广西老乡时,潘总的话匣子立马打开了。

他告诉我们,从1989年10月一头“扎”进机械制造业开始,至今已是第20多个年头了。他回忆道,拜师学艺头三年的学徒时光非常艰辛,但自己却非常勤奋,经常熬夜钻研技艺。勤奋刻苦、乐于钻研的好习惯也延续到了他以后的工作中。“我在之前的一家公司中,干了8年半。其中有4年的时间是超过凌晨12点收工。”潘总淡定的陈述道,语气中却不带丝毫炫耀的口吻。

久经岁月的淬炼,勤奋的潘总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2003年,潘总毅然决定自主创业,选择自己最擅长最有感情的机械加工业,从事机械加工业务。2005年,随着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公司业务拓展到制造工业机械产品。2010年,在已有业务基础上,公司业务范围进一步扩宽到木工机械产品。次年,佛山市恒杰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终于正式成立了。

平台精彩,人才自来

或许是久居车间的原因,已过不惑之年的潘总仍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却又很乐意与我们交流。小到工作生活上的点滴得失,大到为人处世的经验与准则,潘总都一一分享。

据他介绍,公司自成立之日起,就确立了以精湛的技术制造世界一流的木工机械的企业目标。在该目标指导和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恒杰达成立第一年就顺利获得欧盟CE认证和俄罗斯GOST认证,并全面通过了ISO9001:2008通过国际质量体系管理认证。2013年获得自主出口经营权。2014年伦教木工机械商会邀请加入理事单位。如今,公司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各地,产品远销东南亚、南非、东欧、南美等国家地区。

今年6月,恒杰达还顺利通过国家级工业设计院的评审,与国家级的顺德工业设计院合作,成为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联合培养基地。“这为公司的技术研发能力及产品品质提供了深厚底蕴,可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潘总兴奋地同我们分享着好消息。

最让潘总欣慰的是,公司成立3年来,不断有有志之士慕名而来。据悉,恒杰达有着大批经验丰富的同行业管理人员。其中,生产厂长和销售部不少成员都有着18年的同行业生产工作经验;更值一提的是,公司还拥有多名从事木工机械研发制造数十载的顶尖高级工程师队伍。

“这是我们的胡工,有着20年同样机型设计的工作经验。去年拒绝我们的邀请后,今年主动加入到恒杰达这个大家庭中。”谈到公司日渐稳固的人才架构时,潘总的脸上浮现出满意的笑脸。

◆繁忙有序的整机装配车间。在机加工车间,员工正在操控大型数控机械按序加工运转。

分享型运营模式,助推企业稳健发展

“假设企业利润是1块钱,你把9毛8都装进自己的口袋,那肯定是不行的;如果从一块钱的利润中分三四毛给员工,他们自然会很努力的去做。企业在盈利的时候,更有凝聚力,所以老板们更要学会分享。”擅长比喻的潘总阐述着自己对企业管理的独到见解。

他认为,企业文化的建立与形成是公司发展的重中之重。在公司管理上,他要求核心团队自上而下,以身作则,做好模范带头作用。“人家是宅男,我是厂男。每天早上7:30到厂,直到晚上22:00才离开工厂,就是为了通过不断完善,让公司尽快走向正规。”潘总强调道。

末了,热情的潘总提议要带我们去对面的培训室、会议室和厂区参观。从容纳90人的大型培训室、会议室,到组装车间、机加(工)车间,潘总依一带领我们参观,并做详细解说。在组装车间,技术人员要熟练安装机械的零部件,一台台机械半成品整齐排列着;在零部件配件区,所有的零部件都整齐码放在储存架上;在机加工车间,三十多台精密数控加工设备有序排放,呈现在眼前的是一片忙碌的景象,员工们正在操控着各种大型数控机械按序加工运转。“恒杰达始终秉承‘信誉求发展,质量求生存’准则,以精密加工设备、完善的检测设备和雄厚的技术力量为基础,使每一个零件都做到精益求精,每一道工序达到最佳状态。”潘总认真的解说道。

从最初的艰难起步,到走上世界舞台,仅仅三年的时间,恒杰达奇迹般的驶入了发展快车道。未来,让我们共同期待恒杰达更多的好消息!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