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庄林海:"竹整张"技术带来更环保健康竹制品

大庄林海:"竹整张"技术带来更环保健康竹制品

发布时间:2011/10/14 21:40:00

  2011年10月12日,浙江大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上海展览中心成功召开了“竹整张”技术暨品牌全球发布会,借助上海时尚家居展这一平台向全球公布,这项自主创新技术已经成功取得重大突破并实现了工业化生产。发布会现场展示了用竹子制成的砧板、风扇、椅子等各种竹制品,编辑对大庄集团董事长林海进行了专访。

  【编辑】:非常感谢林总可以接受我们的采访,今天我们是在大庄的新闻发布会,刚刚新闻发布会上您提到大庄花了六年时间耗费巨资来研发“竹整张”这项技术,为什么会想到做这样的技术研发呢?

  【林海】:大庄这个团队经过18年的努力,全部的精力投入到中国的竹子利用开发,这是我们公司的宗旨,我们没有多元化,中国有这么好的竹子资源,又符合当前环保的大趋势,我们在这方面做了非常多的投入和研发,希望能够提供更多的环保健康的产品给市场,这是我们这么多年的努力和执着。

  【编辑】:通过这样一个技术,处理过的竹材料有什么样的特性?跟以往有什么不同?

  【林海】:中国竹子的应用有很久的历史,以前都是手工的作坊,没有科技的投入,没有科技的含量在里面,都是很原始的简单家具。经过这十几年,包括我们企业和院校共同努力,使竹子产业化,大规模的工业化生产,这是非常好的发展过程。但因为竹子这个植物的特性造成了加工的难度非常大,虽然我们现在很多的产品能够做得非常漂亮,但它的效率比较低,我们就想到怎么样提高效率,怎么样减少化学胶黏剂等材料的使用,能够提供给消费者更健康的产品。包括去年9月份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我们发布的没有用任何的化学防腐剂制成的竹子的户外家具材料,这是我们和大学一起研发新的技术,可以达到20年的使用寿命,现在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包括设计师、政府工程、房地产工程,老百姓家里,都是深受欢迎的,今年我们发布的产品也是这样的概念,我们把原竹用物理的方法绽开,比方说做成砧板,食物的接触没有任何的胶黏剂,老百姓一定喜欢我们的产品。

  【编辑】:我之前了解到很多设计师对于竹子的材料也非常的感兴趣,前不久在台湾就有一个竹子设计作品的展览,我不知道大庄在设计方面,是不是也会跟设计师做一些合作,把竹子的产品变成艺术品?

  【林海】:我盼着有一天中国的消费者能够非常了解竹子,认识竹子。通过什么途径?第一个当然是你们媒体,第二个是设计师。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传播途径,中国竹子很好,有一个很好的人文精神文化,有这么好的产品要让更多消费者了解到,那就需要设计师,还有我们的媒体进行推广。

  【编辑】:那您对设计师有没有一些建议,竹子可以应用到家居生活的哪些方面呢?

  【林海】:我们在做很多的工作,比方说我们在很多的设计院,给他们讲竹子。我们现在跟北京设计院、上海设计院、西南设计院合作,因为他们在寻找新的环保的材料,但他们对竹子应用方面还是蛮陌生的,所以我们跟他们讲,第一竹子的生态功能,第二竹子的应用,第三科技,要有新的工艺,比如说竹子做成防火材料,他们都是不了解的,需要跟他们去交流。我们给设计院的设计师传播之后,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编辑】:终端的宣传方面呢,我觉得这些产品如果放在一个店里做展示的话,消费者应该会很感兴趣,我第一次坐这个椅子,一开始我以为会硬,但我坐下来以后会非常舒服,不知道会不会跟消费者有一些亲密的互动?

  【林海】:是的,我们现在也在做市场的工作。我们在全国也有100多家的门店,尽量在门店展示竹子的美感,让消费者真正体验到好的产品。

  【编辑】:非常感谢林总接受我们的访问。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