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寿光源林木业王晓平:引领众人 木业致富

寿光源林木业王晓平:引领众人 木业致富

发布时间:2016/11/8 19:24:00

43岁的王晓平是寿光市文家街道西河村人,现任寿光源林木业总经理。小时候因一场脑膜炎失去听力,语言功能也逐渐丧失。“听不见、说不出”的身体缺陷让他尝尽了生活的艰辛。2006年他开办了自己的工厂——“源林木业”,并在2012年成为“源林木业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

曾经因购买设备需要资金,王晓平夫妻到处找亲戚朋友借钱,几经周折,除了王晓平的父亲拿出了一些钱之外,借到手的寥寥无几。市残联了解到王晓平的事情后,给予部分资金帮助扶持创业,这让王晓平感激不已。在招聘员工时,王晓平想到了自己打工时候的艰辛,主动联系了特殊教育学校的几名同样残疾的同学。在工作中,王晓平真诚对待每一个员工,从不拖欠工资,谁有困难都会主动帮助。到目前为止,已有20名残疾人在他这里学到了技术,有的在与他一起奋斗,有的则自立门户,开创了自己的事业。

王晓平的工厂,因为做工精细、物美价廉,效益也越来越好,2009年他的木器厂被省残联评为“山东省残疾人自主创业项目”。2010年、2014年王晓平参加山东省残疾人技能职业竞赛,荣获“家具制作项目优秀奖”,2011年荣获首届寿光市残疾人自强模范提名,2013年被评为“寿光好人”。

王晓平还热心于公益事业,先后多次组织爱好木工的残疾人免费到他的基地参加木工技术培训,累计培训残疾人160余人。从2007年开始连续向在夏日里执勤的交警捐赠矿泉水700余箱,给周边村的老人赠送马扎600多个,给本村及周边地区的村民提供免费维修家具,上门服务1000余人次,为残疾人托养中心赠送桌椅100余套,帮助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免费维修生活用具;为潍坊市惟爱公益服务中心免费捐赠编筐模具90个,捐赠残疾人保温杯60个,台历200个,棉衣105件。 王晓平做的事很平凡,但越平凡就越不平凡,越简单就越彰显人格的魅力。作为一名普通的残疾人,他敢于担当社会责任,弘扬了社会正能量,激励人心向善,他用平凡的正直善良触到人们内心深处,让人敬佩。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