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日照港岚山港区集装箱原木进口量创新高

日照港岚山港区集装箱原木进口量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4/2/22 9:11:27

在日照港岚山港区岚南8号泊位,集装箱吊运车连日来作业繁忙。据海关统计,2023年,日照港口岸岚山港区进口原木919.2万立方米,居全国口岸第 一位。其中,集装箱原木进口量突破78.4万立方米,同比增长50.7%,创下历史新高。

岚山港是北方最 大的木材集散港口,依托良好的区位条件和产业基础,岚山区连续多年实现木材进口量、加工量全国沿海港口“双第 一”。2023年,为加快资源集聚,山东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推进集装箱一体化改革,通过外贸内支线的作业模式,进口原木由支线船舶直接运抵岚山港,为腹地木材企业提供了从港口到工厂的快速物流通道。

“过去进口原木在其他口岸通关放行后,还要通过汽运方式运到岚山,耗时长且成本高。通过岚山外贸内支线,进口原木可以成批整船运抵岚山口岸,通关放行后1~2天即可进入加工厂,对企业来说,时间、资金成本均大幅降低。”青岛中外运储运有限公司集装箱贸易业务主管张炎介绍。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