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装修选材要重视冷暖特性

装修选材要重视冷暖特性

发布时间:2016/11/16 21:42:00

在选择装修材料时,由于材料本身就存在着冷暖差别,如果选材不当,很可能会把你的房间装修的冷暖颠倒,既影响了装修的效果,又让人感觉不舒服。所以在选材时要注意分辨材料的冷暖特性,譬如地面,地砖、大理石就属于冷感的材料,而地板、地毯都属于暖感的材料;对于墙面,涂料、墙砖属于冷感的材料,而壁纸、壁布或护墙板则属于暖感的材料。而在其他地方的装修还可能运用一些不同的材料,譬如金属和玻璃属于冷性材料,而板材和织物则属于暖性材料。

不同的空间可以根据它本身的条件和人们所期望达到的效果来合理地选择不同的材料装修。北边的冷空间可以选择暖性材质的材料装修,利用其反差来中和冷暖度;反之,在阳光充足的暖空间里,适当地选择些冷性材质的材料也能够缓解阳光过度带来的燥热感。

其实对于同一空间来说,也可以搭配着各种属性的材料来装修,玻璃、金属、板材、织物等,不同数量的运用,能够很好地达到最终的冷暖效果。譬如同样是橱柜或者浴室柜,就可以选择不同材质的柜体和不同材质的台面组合,同时随着厨房的中西式烹饪区域的分开以及浴室干湿区域的划分,更为这两个空间的冷暖度调节提供更多的材料选择和精准把握。不同冷暖属性的材料的运用,更加细划了相同空间里的不同区域,将冷暖度进行更细微的调节,让居住的环境更加舒适。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