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选竹地板,是竹子越老越好吗?

选竹地板,是竹子越老越好吗?

发布时间:2009/4/8 12:35:00
  从总体上看竹地板的色差比木地板小。竹子的生长半径比木头要小得多,受日照影响不严重,没有明显的阴阳面的差别。因此由新鲜毛竹加工而成的竹地板有丰富的竹纹,而且色泽匀称。其二,表面硬度高也是竹地板的一个优点。竹地板因为是植物粗纤维结构,它的自然硬度比木材高出一倍多,而且不易变形。理论上的使用寿命达20年。其三,竹地板的价格相对也有一定的优势。高档竹地板的价格仅相当于中低档木地板价格。
  很多消费者也认为年龄越大的竹材越成熟,用其做竹地板肯定越结实。其实不然,专家说,竹子的年龄可不是越大越好。最好的竹材年龄是4—6年,4年以下太小没成材,竹质太嫩;9年的竹子就老了,老毛竹皮太厚,使用起来较脆也不好。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