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共商竹纤维技术与应用

共商竹纤维技术与应用

发布时间:2009/3/29 16:01:00
  24日-26日,国际竹纤维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泉举行。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围绕竹纤维提取、生产技术和纺织应用等展开研讨。会议发布了17项我省企业的竹纤维领域技术需求、32项国内外有关单位的竹纤维技术与应用的研究开发成果、30篇国内专家的相关学术论文。
  研讨会由荷兰瓦格宁根大学、中国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办,福建省经贸委、科技厅、泉州市政府、欧中科技发展中心联合承办。荷兰瓦格宁根大学校长戴克豪森、副省长叶双瑜、中国国家纺织品开发中心主任孙瑞哲、副市长林伯前,以及联合国粮农组织、省经贸委、省科技厅等领导出席会议。
  此次研讨会汇聚了联合国粮农组织、欧盟科学技术部以及中国科学院、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等机构的国内外专家、企业代表。大家围绕竹纤维提取和生产技术及纺织应用等展开研讨,部分国内外专家还发表了主题演讲。会议还举行了国际竹纤维虚拟研究院成立仪式,并展示了10家我省企业和3家省外企业的竹纤维相关产品。
  竹纤维作为一种绿色环保纤维,正在逐步替代传统的棉、麻等纤维,受到纺织行业的青睐。这次研讨会不仅促进了国际最新、前沿竹纤维技术研究开发成果的交流,推动了竹纤维产业与国际有关研究开发机构的对接,而且让与会的我省企业代表全面了解了国际竹纤维技术发展方向、趋势及其相关研究开发机构,开拓了视野。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