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33.65亿!俄罗斯远东最大林业集团RFP被收购

33.65亿!俄罗斯远东最大林业集团RFP被收购

发布时间:2021/12/24 21:11:14

近日,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大的林业集团Russia Forest Products宣布,俄罗斯监管部门已批准,日本饭田集团控股有限公司(Iida Group Holdings)将以600亿日元(约合33.65亿元人民币)收购其75%股份,并直接成为饭田集团的子公司。该交易定于2022年1月中旬完成。

作为收购条件,饭田集团须满足俄罗斯当局要求的三个条件。到2026年,饭田集团需要投资近10亿元人民币发展远东木材加工行业。另外,木材加工量须从目前的75.2万立方米增加到2026年的170万立方米。最后,需要提高林产品的附加值及进一步发展当地的经济。

据悉,RFP林业集团成立于1854年,是俄罗斯最大的林产品公司之一。RFP集团主要向全球客户提供原木、锯木和单板三种类型的林产品,这些产品均通过FSC认证,木材来源具有合法性。

发展至今,RFP集团在绥芬河俄罗斯木材市场份额排名第一,年采伐量为170万立方米。在俄罗斯向中国出口原木的份额中,RFP集团占据20%的份额,位列第一原木出口商。

与此同时,RFP集团是整个中国市场当中,排名第三的国际原木供应商。由此可见,RFP集团拥有在木材行业当中拥有强硬的硬实力。

其实,在全球木材需求上升的背景下,依赖进口木材的家具和建筑行业受到严重打击。

作为日本木制建筑住宅行业的领先者,饭田集团控股持有日本50%以上的住宅市场,每年建造约5万套独立木制房屋。

通过收购RFP集团,饭田集团将可能在不受市场波动和供需紧张的情况下采购稳定和永久性的木材。此外,饭田集团预计将转让木材加工技术,以增加建筑材料业务的附加值。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