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1-8月越南出口木材及木制产品73亿美元,同比增长9.6%

1-8月越南出口木材及木制产品73亿美元,同比增长9.6%

发布时间:2020/9/15 19:50:39

尽管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但越南的出口商表示,本年出口120亿美元的木材及木制产品的目标,将有望完成。

越南工业及贸易部(Industry and Trade)下辖的进出口部门表示,八月份越南木材及木制产品的出口额为11.5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了21.7%,而其中的木制产品的出口额则达到了9.24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了35.2%。

本年一至八月份,越南出口至国际市场的木材及木制产品的金额为73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了9.6%,而其中木制产品的出口额为54.5亿美元,同比去年增长了14%。

越南国有木材公司Vinfor Saigon的总经理Ngoc Ngoi表示:“公司前八个月的木材及木制产品出口获得了不错的增长,这一趋势预计将会持续下去。”

尽管新冠疫情对于越南该行业而言仍然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但不少国家已经解禁了“社交隔离”。从7月中开始,Vinfor Saigon已经陆续接到了不少新订单。

但越南木材相关协会表示,企业在此节点下,必须做出必要的改变,以更大程度刺激该国产业的出口,例如建立线上平台,连接越南本土的供应商和国际采购商。

越南森林及林业部门的官员表示,现阶段越南最主要的五个市场包括美国、日本、中国、欧盟以及韩国,越南企业的市场中心应当围绕上述国家和地区。另外,越南企业也应当在此基础上,适当发力,开拓新的市场区域。

越南已经对加拿大、俄罗斯及印度市场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在越南政府眼中,越南本国的木材及木制产品的出口还有很大的潜在增长空间。据越南方面统计,目前全球的木制家具及木制产品的市场规模约为4300亿美元,其中木制家具的市场份额约为1500亿美元。而目前,越南企业在后者市场中的规模,仅为6%。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