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丰林集团:中国精造确立人造板行业龙头地位

丰林集团:中国精造确立人造板行业龙头地位

发布时间:2016/12/7 19:04:00

行业政策引导人造板产业未来发展政策法规对产品环保性能提出更高要求,符合环保标准的企业享有税收优惠。传统高环境风险的人造板行业正经历转型升级,落后产能加速淘汰带来产业整合契机,林产证券化及林业PPP推进在即,拥有上游林地资源的企业有望分享政策红利。

人人造板行业龙头坚持走“中国精造”之路丰林集团成立二十年来专注人造板业务,基本面优于行业平均水平,以差异化产品获得客户选择权和议价权,无醛板、阻燃板、镂铣板等产品品类齐全,满足不同客户需求,公司区位优势、管理优势、技术优势奠定人造板产业龙头地位。 环保型刨花板供给不足,产品价格走高改善公司盈利状况受定制家具行业快速增长影响,环保型刨花板需求旺盛,而产业结构方面,国内以胶合板为主的人造板生产格局与欧美国家差异较大,木材利用率更高的刨花板占比偏低,行业虽总体产能过剩,但部分品类有效供给不足。今年以来公司刨花板价格上涨30%,产品价格走高改善公司盈利状况。

产品涨价预期强,生产线改造打开成长空间林木采伐配给政策和天然林2017年退市计划压缩木材供给。我们认为中纤板及刨花板明年上半年价格将保持平稳,下半年装修旺季到来或再次走高。公司积极推动对南宁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其均质刨花板产品有望于2018年后陆续投产,打开成长空间。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