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木材商注意:缅甸木材禁伐令只是传闻

木材商注意:缅甸木材禁伐令只是传闻

发布时间:2016/7/18 18:33:00

缅甸环境调查局(Environmental InvestigationAgency,EIA)的一位代表说,由于传闻缅甸将开始禁止采伐,采伐者正在加紧木材采伐的速度。有消息称缅甸政府将在国内全面禁止采伐阔叶材。但是从现在的情况看这个消息更像是一厢情愿的想法而不是实际的政策,环保人士仍在为加强对缅甸日益衰退的森林的保护而呼吁。

路透社4月28日的报道称,缅甸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部负责人U Saw John Shwe Ba曾说:“我们一直在减少木材采伐量。现在我们已经决定完全停止采伐。这个措施针对的木材包括全国范围内的柚木和其他阔叶木材。” 但是看来这个说法并不确定。一个星期后,这位负责人又对缅甸时报(MyanmarTimes)说他 “90%确信”这个禁令会实行。随后,缅甸时报又采访了该部门的另一位高官。这位官员说还没有完全取缔木材采伐,增加限制也只是一种意见而已。

环境调查局的Faith Doherty说:“首先,并没有什么采伐禁令。那只是一位官员的意见,也没有什么法规,也没有得到政府部门的认可。”
尽管缅甸在2014年立法禁止木材出口,但是非法采伐在缅甸依然是一个大问题。从EIA在2015年公布的一份报告中看到,东南亚国家仍然潜藏着世界最大的非法木材市场,每年的交易额数以亿计。

有人指责说,缅甸非法采伐最大的推手是中国对红木的需求。在缅甸最抢手的两个树种红酸枝和花梨木在几年之间几乎砍伐殆尽。但也不是所有的消息都说缅甸采伐部门的坏话。今年年初,EIA曾报道说缅中边境地区的木材跨境走私活动减少。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