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缅甸木材双结算货币体系的争议

缅甸木材双结算货币体系的争议

发布时间:2020/8/27 21:12:54

在缅甸,出口木材或加工后用于出口目的的木材结算使用美元(US$),国内消费的木材交易则使用缅元(Kyat)。有批评指出,两套货币的交易体系对缅甸政府的木材管理和外汇造成了混乱,但维护者认为两种结算方式仍有助于将缅甸国内冲突地区的非法木材和合法木材加以区分,因为前者一般为国内市场所消化,而只有出口木材材被要求进行尽职调查(Due Diligence Requirements)。

2014年,缅甸政府颁布了原木出口禁令(log export ban),但当前的评估认为非柚木类树种的原木(non-teak logs)应当被允许出口,因为缅甸国内木材加工企业并不具备将这些树种的木材加工至出口等级,故原木的出口反而带来的效益更大。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