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新西兰辐射松锯材易于干燥

新西兰辐射松锯材易于干燥

发布时间:2021/10/12 21:54:38

任何用于制造高质量产品的木材树种,其性能在很大程度上会受含水率的影响。所以锯材必须进行适当的烘干,否则会收缩和变形。

新西兰辐射松锯材易于干燥,湿材窑干所需时间不长,便于进行防腐处理,以达到所需的耐久度。事实上,对于用四个月内采伐的原木加工的锯材,窑干是能使其保持性能稳定唯一令人满意的方法。

和其他处理方式相比,窑干还有一个显著的优势,即一旦木材经过干燥,它能阻止边材蓝变和其他真菌的侵害。

新鲜原木加工的锯材边材部分特别容易受到真菌的侵害,因为它的高含水率(60-200%)和基本养分为真菌的生长提供了理想的条件。然而,如果锯材经过烘干窑干燥并妥善储存,没有再变湿,那么它再受到真菌侵害的风险会变得很小。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