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森林和木材产业是奥地利经济的强大驱动力

森林和木材产业是奥地利经济的强大驱动力

发布时间:2021/7/5 22:25:00

奥地利农业、区域和旅游部网站2021年3月18日报道,奥地利经济研究所2021年3月发布的研究表明,森林和木材产业对奥地利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且未来仍具发展潜力。

奥地利森林和木材产业链创造了可持续的绿色就业和经济繁荣,特别是在农村地区。奥地利森林和木材产业链(包括林业、锯材业、造纸业和建筑业)的产业总附加值(总附加值=国内生产总值+产品补贴-产品税收)为113亿欧元,占国家经济总附加值的3.2%,提供就业岗位30万个。产业直接或间接产生87亿欧元税收和进出口关税。

奥地利森林面积约占全国国土面积的48%,林业产业发展依赖积极的、可持续的森林采伐。奥地利森林经营一直遵循可持续的原则,为木材使用提供了基础保障。假设木材采伐量减少10%,产业附加值将降低17.5亿欧元,15420个工作岗位将直接受到威胁,相关产业将减少10760个工作岗位。

统计显示,奥地利建筑和能源行业中的木材利用量正明显增加。假设用于建筑业的木材增加100万m3,总附加值将增加8000万欧元,工作岗位增加1400个。如果使用100万m3木材替代柴油,尽管必须投资相关生产设备,但其优势也十分显著,可以创造1400个工作岗位,生产9000万升燃料,大幅降低能源生产造成的温室气体排放。同时,增加木材利用量也有助于通过长期固碳来支持气候保护,实现气候友好型经济发展。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