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2020年白俄林业产业稳定运行,木工行业表现良好

2020年白俄林业产业稳定运行,木工行业表现良好

发布时间:2021/1/27 16:16:08

据白俄罗斯通讯社(BelTA)2021年1月19日明斯克(MINSK)消息,总统亚历山大·卢卡申科(Belarus President Aleksandr Lukashenko)1月19日听取了副总理亚历山大·苏波汀(Deputy Prime Minister Aleksandr Subbotin)和林业部长维塔利·德罗扎(Forestry Minister Vitaly Drozhzha)的报告。

森林覆盖白俄罗斯约40%的领土,森林是最有价值的可再生资源。自白俄罗斯成为独立国家以来,森林面积已扩大了近100万公顷。白俄罗斯是欧洲森林最多的国家之一。枝杈木材的材积(the volume of root and branch wood)已达到近20亿立方米。成熟和过早的森林所占份额已超过总数的20%。

总统指出:“非常重要的是,我们必须恢复在苏联时期所失去的一切(It is very important that we have restored what was lost in the time of the Soviet Union),当时所有的商业木材都是通过火车带到国外,然后砍伐、运输前往德国或罗马尼亚,却以家具的形式运回白俄罗斯。那时,成熟森林的份额是3%,今天则是20%。”

面对新冠肺炎大流行(Covid-19 pandemic),白俄林业产业稳定运行,2020年的木工行业表现良好。森林是重要的原材料,但近年来,有很多树皮甲虫(bark beetles),为了预防起见,白俄不得不砍伐许多树木,并建立了木颗粒工厂(pellet factories),开始生产这种最有价值的燃料。总统建议,木材这种可再生资源作为燃料,可以减少天然气的消耗,因而节约国家为进口能源而产生的支出。

据林业部长维塔利·德罗扎的说法,今天白俄罗斯的林地与总土地面积之比已接近最佳。在战后时期,这一比例约为21%,而现在已超过40%。就白俄罗斯森林的构成而言,松树占近55%,桦木近19%,云杉11%(pines account for almost 55%,birches nearly 19%,spruces 11%)。白俄林业部门的经济指标保持稳定,2020年创下了最高的收入和出口记录,并且没有亏损的企业。此外,人工繁育森林亦取得长足进步。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