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广西容县林产工业全面升级,成全国最大生态板材家具生产基地

广西容县林产工业全面升级,成全国最大生态板材家具生产基地

发布时间:2019/6/15 21:02:00

6月6日,在容县的广西高林林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货场上,工人们正用大吊车将一箱箱中(高)密度纤维板吊进车仓,准备运往广东市场。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说,今年1—5月,全公司销售中(高)密度纤维板6.8万立方米,销售收入1.19亿元,上交税金684万元。收入和交税同比分别增长25%和63.2%,为近5年来的最好时期。

容县林业部门的统计显示,容县共有大小林产企业450多家,其中规模较大的人造板和异型胶合板制造企业60多家。2018年,容县人造板和异型胶合板产量达150万立方米,销售收入29.93亿元,上交税金1.2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3%、25.82%和28.23%,为1.2万多人提供就业岗位,成为全国最大的生态板材家具生产基地。

容县是广西林业大县,全县用材林面积达3万多公顷,森林总蓄积量1538.41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为67.92%。近年来,容县通过建立生态板材家具产业园,吸引企业聚集,形成产业集群发展,打造生态板材家具经济等措施,着力推进林产工业的供给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

容县通过与广西大学林学院合作,将林产企业定为学院学生学习实践基地。通过校企合作,容县林产工业协会或企业经常请专家、教授来培训,就生态板材家具企业的企业形象设计、提升管理水平、产品如何适应多元化需求、员工素质如何提升、如何设计和制造出适合国内外不同民族甚至不同家庭需求,且体现一定文化元素的中、高端产品,以实现整个板材家具行业的高质量发展等内容进行研讨和培训,使全县林产工业迅速出现全面升级局面。

容县润达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只有110名员工的企业,可从事家具开发设计的技术工人就有17人。近年,该公司根据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国家的不同消费理念和需求,借鉴国内外高档家具款式的不同特点,加进自己的独立元素,设计研发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高端产品。

目前,该公司投产供应市场的工艺美术家具产品已有26件,其中有10款椅子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由于该公司生产的各种家具系列产品都具有舒适、高雅、豪华的特点,畅销全国各地和远销中东、非洲、东南亚和德国,产品附加值高。今年1至5月,该公司销售收入1800万元,上交税金38万元,同比增长50%和56%。

容县林产工业高度重视节能降耗和生态环保,使整个行业的能耗、物耗等成本不断下降、经济效益更加明显。近年来,广西高林林业股份有限公司根据其他胶合板企业在原料利用过程中无法利用次等材的情况,将全县胶合板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报废的木头、木屑、木皮、树杈等“废品”全部回收,平均每天达到60吨,将其制成高质量中(高)密度纤维板出售后,不但大幅降低产品成本,提高附加值,而且有利于全县林产工业的生态环保和增收。

此外,容县林产工业在转型升级过程中,普遍采用智能化的工艺,用工比以前减少,产品质量更加稳定,市场竞争力更强。

如今,全县60多家异型胶合板企业专业生产各种高级办公椅系列椅板和家具,由于产品科技含量高,质量好,在全国形成了品牌和名牌,特别在广东市场中成为主要品牌,占领了广东异型胶合板市场的80%份额。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