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橡胶木指接板》标准审定会议在赣州南康区成功举办

《橡胶木指接板》标准审定会议在赣州南康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8 19:42:00

2018年10月30日上午,由木材节约发展中心、国家木材与木制品性能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木材与木制品流通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标准相关编制单位联合南康区政府组织的《橡胶木指接板》标准审定和《橡胶木消费指南》征求意见会议在赣州南康区成功举办。

会议现场,审定组首先听取了标准起草单位对标准制定过程和编制情况的介绍,随后对橡胶木指接拼板标准文本和送审资料进行了认真的审查,对条款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该标准对橡胶木指接板的适用范围、术语和定义、分类和标记、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分别作了规范要求。审定组对橡胶木标准的制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该标准的送审资料齐全,文本结构和编写符合相关规定,一致通过了对该标准送审稿的审定,同时要求标准起草组根据专家意见,对标准进行修改完善后,形成报批稿,按有关程序报批。

据了解,近些年,橡胶木指接材在国内市场上的应用得到了快速发展,引起了相关政府等部门的高度重视。标准的制定,未来对指导规范橡胶木指接材流通、应用及橡胶木产业市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推动我国橡胶木指接材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同时对《橡胶木消费指南》进行了研讨。现阶段,我国橡胶木缺乏科学合理宣传推广方式,造成消费者对橡胶木产生了一些误解,消费者对橡胶木的误区又倒逼橡胶木部分产业发展滞后及行业竞争无序。《橡胶木消费指南》的发布将有利于消除以前消费者对橡胶木的误解和盲区,促进橡胶木制品的品质提升。下午,参会代表团走进赣州国际港口、雅思智能生产车间、南康工业家具设计中心、南康特色小镇考察,进一步了解南康家具产业概况。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