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木材的大宗商品价格周期已经下降

木材的大宗商品价格周期已经下降

发布时间:2018/7/13 20:29:00

美国和和日本的木材价格创下了历史新高,中国和欧洲市场在价格上升下仍然保技稳定定尽管原木和木材生产商尝试是高其产量和增加产能,但这些增长仍不足以满足美国和一些出口市场的需求。目前木材的大宗商品价格周期已经下降,但预计未来两年或在更长时间内,价格高于平均水平的总体趋势将会持续下去。

以原木为例,全球工业原木的总消费量在1996-2016年的的20年期间一直落后于GDP的增长,而纸浆木的消费量却增长得更快。虽然硬木纸浆(以校树种植)的供应增加已经满足需求,但目前东亚和南亚部分地区在针叶木纸浆上仍然短缺。自1996年以来,全球针叶木材(非纸浆木材)的需求平均毎年增长0.55%,而针叶纸浆木材的需求每年增长1.62%。展望2030年,全球工业原木需求(所有树种和等级)预计毎年将从18.8亿立方米增加到20.8亿立方米,每年增加2亿立方米。

全球木材产品受易的趋势在过去十年中基本保持稳定。然而,随着供应和需求量出现了ー些变化外,消费也从北美转向亚洲,以及种植木材从热帯阔叶材中夺取了市场份额。许多国家的木材出ロ限制促进了木材出ロ的增长(特别別是洲)。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