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第六届中国竹种园联席会议在四川眉山召开

第六届中国竹种园联席会议在四川眉山召开

发布时间:2016/10/24 20:54:00

2016年10月13日,由国际竹藤中心和中国林学会竹藤资源利用分会主办,中国竹产业协会和四川省林业厅协办,眉山市林业局承办的第六届中国竹种园联席会议在四川眉山召开。本次会议是第九届中国竹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第六届中国竹种园联席会议在四川眉山召开

会议开幕式由国际竹藤中心科技处处长范少辉主持,国际竹藤中心常务副主任、竹藤资源利用分会主任委员费本华,国家林业局场圃总站副总站长杨连清,国际竹藤组织副总干事、竹藤资源利用分会副主任委员李智勇,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包建华,眉山市林业局副局长钟利东以及来自全国竹种园、科研院所等6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会议围绕“竹种园助力竹产业发展”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

专家交流会由竹藤中心郭起荣教授主持,来自成都市望江楼公园、湖南森林公园竹园、陕西省楼观台实验林场、浙江省临安太湖源观赏竹种园和广西自治区林科院的5位专家分别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就竹种园的种质资源收集、保存、评鉴、利用和园区康养等展开了热烈讨论。

竹种园作为竹种质资源保护的摇篮,是竹产业发展的物质基础。竹种园联席会议的召开对促进竹产业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和保护生态环境,改善生计和增加收入,发展绿色经济和促进绿色贸易等方面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