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毛竹施肥会使竹材变脆吗?

毛竹施肥会使竹材变脆吗?

发布时间:2015/5/28 20:33:00

毛竹竹材特性受生长条件的影响会有一定改变,其中人工经营措施(如施肥等)会对竹材的特性造成一定影响,造成竹材各项强度指标变化,即一般大家认为的竹材变脆、蔑性变差等。但根据测试分析,一般竹材强度主要指标变化幅度不会超过10%,随着竹材加工产品和工艺的发展,对竹材的材性要求根据产品的差异而不同,竹材强度大小(如篾性)不是衡量竹材好坏的唯一标准。而且,根据竹林定向培育技术培育的竹林、不会因为竹材材性的变小变化而影响其加工利用。肥培管理是竹林经营主要技术措施,通过施肥可以显著提高竹笋和竹材产量,其中在笋材两用林和笋用林经营中,收获竹笋的经济价值占竹林直接产出的65%以上,成为竹林的主要经济收入,因此,积极推广和实施科学的肥培管理技术可以大幅度提高竹林经营效益。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