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留笋养竹应掌握哪几个环节?

留笋养竹应掌握哪几个环节?

发布时间:2013/6/19 20:28:00

  1、保留适当的密度:选确定留着的数量,根据定向培育目标要求的密度来确定留养数量,如果立竹密度较低,应当适当增加留养新竹的数量,一般按上一年一度留养株数30%左右为宜,通过1~2度留养,逐步增加密度。确定留养数量后准备相应数量的竹签备用。

  2、留养的时间:在发笋盛期的3~5天时间内留养。把做好的竹签带到竹林,在要留的笋旁边插一根竹签作标志,留足够的数量后,其余的竹笋均可采收。因为气候的变化和经营水平提高,发笋的高峰期会提早,所以不能按老传统到清明节前后才来留笋,要根据实际的情况来留养竹笋成竹。

  3、留养技术:壮、匀、空:留养粗壮竹笋,分布均匀,林窗要适当早留、多留。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