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竹山为什么要引水喷灌?

竹山为什么要引水喷灌?

发布时间:2013/5/28 19:40:00

  一年中春、秋两季是毛竹生长的最旺盛季节,也是毛竹需水量最大的时期。一是春季出笋期,春旱必然导致笋产量与成竹量减少,成竹高度与质量也受影响;二是秋季孕笋期,此时期需水量要求增加,在水分适宜条件下笋芽分化量增加;如果秋季久旱无雨,必然影响来年的笋产量。

  在竹林生长过程中对水分的需求很大,其中,笋芽分化期和孕笋期林地水分条件的状况是次年发笋的限制因子,也就是说,此期水分多少直接影响次年发笋的多少和竹笋单株的大小。经营集约较高的林地宜在干旱时采用竹山引水喷灌办法进行水分管理。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