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培育打造百亿家居产业 广州河池市召开木材加工产业发展座谈会

培育打造百亿家居产业 广州河池市召开木材加工产业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4/8 8:17:00

4月4日,市长王军在宜州主持召开全市木材加工产业发展座谈会,聚焦解决制约河池木材加工产业转型升级、产业园区建设、健全产业链等方面存在的瓶颈问题,探索木材加工产业发展新思路,高标准谋划产业发展新方向,全面推动木材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

河池林业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活立木蓄积量均排广西前列。市委、市政府根据河池工业发展情况,提出了实施工业倍增计划,构建以工业为主导的“2+5+N”产业体系。其中,培育打造百亿家居产业是5个百亿元产业之一。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军指出,河池具有发展木材加工产业的丰富原料资源,但“大资源、小产业、小企业”的特点突出。必须把木材加工产业作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产业,立足本地资源,采取以资源兴产业、以园区聚产业的举措,加快木材加工产业的集群发展。要让木业产业由小规模向上规模集群方向转变,由过去原材料直销向加工成品外销转变,由板材初级加工向终端木制品转变,逐步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形成“木材加工产业化、产业发展园区化”的格局。

王军要求,要加强对全市林木资源的管理,做好全市加工企业木材进出登记管理,引导木材收购单位或个人依法依规开展木材交易,统筹安排年度采伐限额指标,积极引导林木种植单位和个人与木材加工企业签订供需合同。要在电价、土地、税收、融资、物流等方面综合发力,切切实实降低生产要素成本,为企业做大做强提供坚强保障。要充分发挥特派员联系服务企业作用,及时了解企业在经营中的困难,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强化招商引资,通过委托招商、批量招商等形式,引进强优企业进驻,通过收购、控股等形式,大力引入一批高端家具、木地板以及配套产业企业和承接上下游的中间产业项目,汇聚产业资本和专业技术,着力培育若干大型骨干企业、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引导林产工业全面转型升级,构建完整产业链。副市长陆景宇、黄贤昌参加会议。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