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甜龙竹栽培要点

甜龙竹栽培要点

发布时间:2010/4/14 10:46:00

  甜龙竹为笋材两用大型丛生竹,其笋体洁白粗大,鲜甜可口,生熟均可食用。其竹材力学性能良好,是制作竹地板、家具、农具、生活用品等工农业产品的优良原料。

  形态特征:甜龙竹为地下合轴丛生型;高一般为15一20米,最高25米,粗10-15厘米,最粗可达20厘米;稍头常下垂;节间长30一50厘米。

  适生气候:年均温16℃以上,不低于10℃的有效积温在5500℃以上,极端最低温度-4℃,要求无霜期300天以上,无重霜。年均降水量900-2000毫米,年均相对湿度≥270%。

  适生土壤:在砂岩、砂页岩、页岩、花岗岩、紫色砂岩发育而成的砖红壤、赤红壤、红壤、黄壤和紫色土上生长良好,其中以赤红壤、红壤上生长最好,笋材品质最好。要求土厚觎厘米以上,土质疏松、肥沃、湿润,以壤上、轻粘土为佳。

  适生地形:成片种植以低山、浅丘、山谷和缓坡地为佳,四旁以沟河两岸、房前屋后、农田四角及路旁为好。忌风口和贫瘠山地。

甜龙竹详细介绍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