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吉象木业:以工匠之心 引领密度板行业

吉象木业:以工匠之心 引领密度板行业

发布时间:2015/8/5 20:00:00

每个领域都会有引领行业的领先者,他们是行业翘楚,是其他企业追赶的目标,更是一个行业最高水平的代表者。密度板行业亦是如此,在这个以技术当先的行业,真正拥有先进工艺和超强生产能力的企业是当之无愧的行业领航者,吉象木业在密度板行业,就扮演了这样一个角色。

吉象木业:以工匠之心引领密度板行业

“在密度板领域,吉象是有信心说行业领先的。不为别的,单说吉象能够提供2.4mm及以上厚度的板材,这就已经‘秒杀’很多密度板企业了。”吉象密度板负责人如是说。自1993年成立至今,已有22年历史的吉象木业,始终默默无闻地在密度板行业深耕细作,这样的行业本就不容易为大众所知,这种默默无闻的态度,更使吉象木业成为了“幕后英雄”,鲜少被提及。然而,是金子总会发光,更何况是一个行业的领先者,先进的技术及工艺让吉象木业在众多密度板生产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众多家具、橱柜、门、装饰,甚至电路板、鞋跟、包装等诸多行业的首选板材供应商。

在这22年的企业发展中,吉象木业就像一个天赋异禀,又耐心细致的工匠,细细雕琢着这块看似平平无奇的密度板“之花”。从优质速森林培育、选材、加工、成品、包装、入库、运输、销售,每一环看似平淡无奇,实则都是这位行业“老工匠”在一步步实践,不断创新、不断改进、不断提升,最后形成一个漂亮的闭环,把最好的产品,最好的服务传递到客户手中。

既然说到这位“工匠”天赋异禀,那就不得不介绍一下他超群的“手艺”。作为一个板材企业,更多的时候,客户喜欢你用质量说话,因此精炼“手艺“是必修课。吉象木业只选用7-8年的优质成材作为原材料,在生产过程中对这些木材精挑细选,去除病灶、虫害、瘤变的树段原料,以保证成品的质量,如此便完成了选材的第一步。随之而来的就是原材料的加工,为了保证纤维的结合度,吉象木业要求树芯必须切割成20X40mm、3mm厚的尺寸;木片储存在固定湿度60%和温度25°C的专用仓库中;于待加工的木片用高压蒸煮的方法软化木质,保证纤维加工的精细度,加工温度80°C……如此经历了53道繁杂工序之后,才能得到真正的成品。为了确保成板优质且稳定,每一道工序都必须按照标准严格执行。

正是因为这份严格和坚持,吉象密度板以质量稳定、工艺先进闻名,在国内和海外市场都有广泛的应用。提供2.4mm及以上厚度的板材,被誉为薄板生产专家,可根据用户需求提供各种不同尺寸的板材,还可提供包括板材、预置配件在内的整体解决方案。这也许就是对一个“老工匠”最好的肯定了吧。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你很难看到有人手工做什么东西了。然而这份“工匠之心”却并未消失,吉象木业对产品的真诚就是最好的体现。认真对待手上的产品,像一件艺术品一样细细雕琢,才是一个“手艺人”应有的态度,才是一个行业领航者,应有的态度。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