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怎样改变大小年竹林为花年竹林

怎样改变大小年竹林为花年竹林

发布时间:2015/5/19 22:39:00

改大小年竹林为花年竹林的主要技术:

1、强留小年笋、适疏大年笋。每667平方米立竹量150株以下的小年笋除弱、病笋外,全留养竹。大年适当少留,以30~40株为宜。立竹量超过150株以上应均衡留竹30株,逐步形成大年不大、小年不小的花年竹林。一般应掌握好6年为一周期,才能将大小年竹林调整为花年竹林。

2、小年通过肥培管理,提高竹林生产力。在春笋大年新竹展枝发叶后及时追肥,诱导小年发笋,增加小年新竹数,培育小年竹,促进大小年逐步变成花年竹林。

3、切断部分小年新竹的来鞭,控制竹子生长的顶端优势,多分发岔鞭。可将1/3的新竹在离基部1米左右处的来鞭切断,连续进行4年处理就可以形成花年竹独立的鞭根体系。

4、加强抚育管理,及时清除小、老、畸形竹,挖除老竹蔸、老竹鞭,为毛竹生长创造良好环境。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