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毛竹经营是纯林好还是混交林好?

毛竹经营是纯林好还是混交林好?

发布时间:2015/3/2 22:17:00

毛竹经营纯林好还是混交林好?这个问题长期以来争议比较多。从生态学角度出发,混交林有利于维持毛竹生态系统的平衡,有利于保持毛竹林生产力,减少病虫害发生,有利于实现毛竹林可持续生产经营。但是,与混交林相比,毛竹纯林也有其优势,如便于实行集约经营管理,尤其是在交通便利、立地条件好,实施竹林高效集约经营水平的地块可改造成纯林经营,但总体上,应保留块状混交的格局。

在一般经营条件下,提倡竹木合理混交有利于提高土壤通透性和土壤肥力,可以防止竹林减退和地力下降,改善竹林生态环境,增加生物多样性,保护天敌,抑制病虫害的猖獗发生。在海拔较高、风雪危害严重的竹山,竹森混交有利于减少风倒雪压的危害。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