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北京市木业商会通过FPI指数搭建信息沟通平台

北京市木业商会通过FPI指数搭建信息沟通平台

发布时间:2015/1/6 20:25:00

1月3日,中国林科院科技信息研究所与北京市木业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共同推动中国林产品指标机制(FPI指数)的编制、发布推广工作。

北京木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冯亚堂表示,中国是木业大国,但不是木业强国,更没有与大国相对应的国际木材贸易定价权,这与中国缺少木材价格发现机制和公允的定价机制有密切的关系。冯亚堂希望通过FPI指数搭建信息沟通平台,增强政府和企业决策的科学性,提高中国木业行业的话语权。

中国林科院林业科技信息所所长陈绍志表示,双方将充分发挥木业商会企业人才市场信息优势和研究机构的技术优势,不断完善指数的市场适用性,扩大市场影响力,推动FPI指数成为中国木业资源科学配置的“指南针”。

据了解,中国林产品指标机制于2012年3月启动,经过30多个月的运行,指数走势已经表现出较好的市场拟合度和一定的先导性,为林产品市场监测、预测预警发挥了重要的咨询和参考作用。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