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低碳时代 重组木高强度防腐集成材企业受瞩目

低碳时代 重组木高强度防腐集成材企业受瞩目

发布时间:2014/12/29 19:14:00

随着低碳时代的来临,对于木业行业而言,也在朝着更加环保的方法发展。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新型建筑材料备受瞩目。在不久之前,来自上海同济大学的何敏娟教授就开始了考察新型建筑材料发展的工作。

何敏娟教授作为十多年的木结构建设领域专家,她表示,京博木基材料公司建设期间已经能够清楚的看到正在步入正轨,公司的思路和设备都是最先进的,加上木结构建筑的前景也日益明亮,同济大学今后也将为京博木基提供一系列木结构和装配式建筑的实验研究方案,现如今有了政策的一系列支持,木结构建筑的道路明朗化也让我们的路走的更畅快,所以说公司会迎来行业新的发展。

座谈中,董事长说,原木建筑是中国建筑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阶段,随着近几年掌握和运用木结构技术人才的缺失,原木建筑市场非常小。只要我们木材质量符合市场要求,掌握起木结构建筑技术,今后用在高层建筑上的原木市场需求就会非常大,我们在这个领域就能做出人意料的成果。目前,墙体与门窗的绿色节能一体化建筑是政府特别关注的方向,为此国家颁布了一系列政策,我们要跟上这种步伐,这也是木基公司努力的方向。

参观中,李总介绍了木基材料的整体概况和前景规划,目前木基材料公司的生产工艺正从执行循环利用的角度上出发,将生产工艺中的树皮、刨花、锯末压合成生物质燃料,替代煤炭,并将二次生产所产生的蒸馏水引入员工休息室以及供暖设备等用于日常生活。另外门窗车间全面引进德国进口设备,并与德国初步达成了合作办学的意向,致力于木结构建筑专业人材的培养,在生产的同时执行5S标准化管理。

山东京博木基材料有限公司于今年3月份筹建,6月5日正式注册成立,是一家以改性重组木为基材,设计制作高档实木门窗、阻燃门、高效节能窗、阳光房、户内外家具、园林小品、亲水栈道、室内外地板制作以及木制雕刻的合资企业。未来将致力于研制开发多层实木建筑体系,将改性重组的木基材料“高强度防腐集成材”作为屋架的结构材料,与保温隔音材料相结合作为墙体的维护材料,形成低碳环保、绿色节能的现代多层木结构建筑体系。

目前,世界各国共谋恢复全球经济增长,发展低碳经济、绿色经济已是大势所趋。从全球建筑行业范围来看,木结构建筑对于低碳排放非常重要。无论是我国传统的木结构建筑,还是北美、欧洲等地广泛使用的现代木结构建筑,无不印证了木结构建筑在人类生活中的重要性。因为它由于具有天然、环保、节能等许多优点,营造绿色建筑、健康住宅正成为越来越多开发商、建筑师追求的目标。当前,国内关于木结构的建筑很少,但是木结构建筑的美观和为社会节能的优点使它但凡一出现便为人们所关注。

最后,何教授还分别对华艺亭项目、研究院、京博幼稚园、顺天建材公司进行了参观。在本次参观中,何教授主要对京博的产业布局与企业文化表示了认同,并且给予了高度的赞誉。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