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江苏昇茂木业密度板年销售额达7亿元

江苏昇茂木业密度板年销售额达7亿元

发布时间:2014/11/10 18:37:00

昨日,位于泗阳县废弃木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内的江苏昇茂木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机器轰鸣,几名工人正驾驶叉车不断往木材粉碎机进料口内添加废弃木材,不一会儿,这些“被吞”的废弃木材被粉碎成锯末,从出料口“吐”了出来。

“可别小看了这些锯末,它们可是生产中(高)密度板的原料。”该公司老板刘巧生指着库房中一块块包装好的中(高)密度板说,经过蒸煮、施胶、预压等几道工序后,锯末“变身”中(高)密度板,成为建材市场的“香饽饽”。

“这些废弃木材回收价格每吨在500元左右,重新加工后,售价每立方米2000元,可以说,既能取得可观的经济效益,也能获得良好的环保效益。”刘巧生介绍说,该公司每年废弃木材利用量约80万吨,年产高档中(高)密度板75万立方米,销往全国各地及欧美等国外市场,年销售收入达7亿元。

江苏昇茂木业有限公司只是泗阳县50余家开展废弃木材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企业中的一家。

近年来,泗阳县不少规模木业企业积极开展废弃木材回收利用技术推广和产品研发,大量废弃木材被用于生产刨花板和中(高)密度板、木塑制品、木质玩具,或加工成生物质煤用于生物质电厂发电。截至目前,该县开展废弃木材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企业已有50余家,每年利用废弃木材约270万吨,废弃木材回收利用率超过70%,产值超40亿元。

近日,泗阳县废弃木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成功入选第二批国家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示范基地,全省仅有两家,宿迁仅此一家。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