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挖冬笋对毛竹春笋生长有什么影响?

挖冬笋对毛竹春笋生长有什么影响?

发布时间:2013/6/4 20:19:00
  在竹林经营集约度较高的情况下,合理采收冬笋,不仅不会影响春笋产量,而且还会提高春笋产量。这是因为一条竹鞭有许多笋芽,一般可达到十几个,甚至二十几个。由于营养竞争的原因,一般较大的笋芽吸收和利用养分的能力强,导致其周围的笋芽因缺少养分而暂时无法膨大。只有合理挖掉比较大的冬笋,其他芽才会发育成笋。如果能结合及时施肥,还可促进更多潜育性的笋芽迅速分化膨大,长成大笋,所以,把早期冬笋挖掉是有益的。而且冬笋经济价值比较高,价格比春笋高出5~8倍。因此,即使春笋产量减少,总体的经济收入还是提高了。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