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竹山有机物覆盖有什么作用?

竹山有机物覆盖有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2013/5/28 19:43:00
  毛竹冬笋在地下生长缓慢,从笋芽分化到出土,历经半年多时间,冬季低温少雨是影响毛竹笋生长的主要原因。冬季采取竹山有机物覆盖的作用显著,体现在:1、冬季土壤干燥,水分较少,有机物覆盖可以减少水分蒸发,起到保湿的作用;2、有机物覆盖后,在腐烂发酵时发热增温,提高土壤温度,有利于提早出笋,增加产量。3、有机物发酵腐烂后,既可让土壤疏松,同时又等于给竹林施了一次有机肥。竹山进行覆盖后虽然能提早出笋和多出笋,但是如措施不当,极易引起竹鞭向上伸展,影响毛竹的生长和今后竹笋产量,应当注意。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