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行业资讯 > 春笋大年和春笋小年毛竹林的施肥方法有何区别?

春笋大年和春笋小年毛竹林的施肥方法有何区别?

发布时间:2013/5/28 19:40:00

  毛竹大小年生长节律是不同的,因此,应根据竹林大小年生长对养分的需求进行施肥。

  “春笋大年,冬笋小年”年份,施肥重点在5~6月。留养新竹发枝展叶后,林地因发笋消耗了大量养分,此后,新竹加固生长进入材质增进期,竹子内含物逐渐充实,干物质量增加,养分消耗量大;同时,竹株的生长为当年和次年地下鞭生长奠定基础,地下鞭生长进入快速期,因此,5~6月的养分管理对下一年度竹笋生产有重要作用。

  “春笋小年,冬笋大年”年份,施肥重点为4~5月发鞭长竹期和8~9月笋芽分化期。

  用肥量按氮:磷:钾(N:P:K)=6:1:2且30%有效量计算,1度施肥量为150KG/667m2,其中春笋大年占施肥量的30%~40%,春笋小年占60%~70%;发鞭长竹肥占总用肥量的75%以上。




中国竹木网服务电话:13396817892投诉或投稿请将文章发送到724184788@qq.com

客服QQ: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中国竹木网版权所有©2008-2018    ICP备案:浙ICP备09029975号-1  中国竹木网 木工机械